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

清迈旅游前请攻略!推荐菠萝海鲜炒饭,香甜酸爽,游客有口服了

大家好,中国的美食因地区而异,不同景点的美食也各具特色。下面开启你的美食之旅!

清迈,一朵泰北玫瑰,一座需要慢慢欣赏的城市。古城内外遍佈了许多大大小小的寺庙,精美而庄严。骑大象、丛林冒险、宁曼路上寻找文艺情调,街头集市疯狂淘金,每项体验都让人流连忘返。清迈还有不少美食,千万不要错过。

菠萝海鲜炒饭

鸡蛋,菠萝,葡萄干的甜与菠萝的酸融合的很好,吃起来容易有满足感的一道主食。

菠萝不仅口感香甜,而且营养成分也不差,其中的矿物质含量丰富,钾元素含量较高,钠元素含量低,适合高血压患者食用。传统医学上菠萝性平、味甘,微寒,能够消暑解渴,消食止泻,还能补益脾胃,有益气血,菠萝中有一种叫做菠萝朊酶的物质,能够加速蛋白质分解,促进消化,改善局部血液循环,因此能消除水肿,所以也有菠萝能瘦身的说法。

泰北酸肉

用猪肉或者鱼肉加入糯米混合,密封发酵两三天后再用炭火烤熟,吃法很多,既可以蘸着辣椒酱直接吃,也可以做沙拉、炒菜等等。这种肉不少人吃不习惯,因为经过发酵,所以吃起来像酸掉的坏肉。

泰国酸肉又称酸猪肉,又是一道重口味的美食。这道泰国酸肉可以说是泰国北部最受欢迎的美食之一,生猪肉、猪皮、大量的熟糯米、辣椒、大蒜、糖、盐以及硝酸钾,混合后经过3-5天的发酵,肉的酸味便呈现出来,腌制过的酸肉可以直接使用,或搭配姜、辣椒、青葱、花生等等,味道超级酸爽!酸肉的包装也是很特别的,有的拿香蕉叶或塑料袋盛放,形状近似与我们的常见的粽子,超级值得一试哦。

东北香肠

东北香肠的来源跟泰北酸肉差不多,以前宰牛的时候会剩下质量比较低的肉,将这些肉肉和糯米饭、蒜以及盐混合在一起,然后放在干净的猪肠,发酵3-4天至有酸味。东北香肠跟泰北酸肉一样为通过发酵保险的肉食品,不过之前采用的猪肉为猪身上低等的猪肉部分,但是味道却很好吃。通过火盆烧烤猪肠,外皮酥脆,里面口感酸爽,成为许多人喜欢的产品。

我是放肆去玩,想了解更多旅游美食请关注我。如果小伙伴们喜欢这篇文章,就给点个赞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