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

给孩子做这道菜,吃一次就记着了,两三天就嚷着要吃,补钙又营养

豆豉蒸排骨是许多人都较为喜欢吃的菜品之一,口感好,美味易下饭,而烹饪的过程也是非常简单.只需要蒸一蒸就可以了。我家孩子就喜欢吃这口,基本上两三天就要做上一次,每次做孩子都能吃光,吃不腻。

豆豉是一种用黄豆或黑豆泡透蒸熟、发酵制成的食品,既可食用,又可以入药。研究发现,吃豆豉有助于消化、增强脑力、提高肝脏解毒能力等效果,还能促进体内新陈代谢,清除血中毒素,起净化血液作用。

排骨除含蛋白、脂肪、维生素外,还含有大量磷酸钙、骨胶原、骨粘蛋白等营养物质。非常适合给老人孩子补钙。

豆豉蒸排骨做法

准备好食材,排骨,豆豉,姜,蒜,小红椒,葱

把排骨的血水清洗干净。多清洗几遍,或者泡10分钟.然后沥干水分.

把姜切成姜丝,放进排骨里,再加少许白糖.抓均匀.腌制10分钟.(白糖的作用是提鲜和让肉更脆口)

豆豉清洗干净,用刀背压扁.大蒜头拍碎,切成末.

锅里放油,把蒜末和豆豉倒入锅里炒香.

炒香以后倒入到排骨里.加一勺盐,一勺生抽.用手抓均匀.

抓匀以后,加少许淀粉.再次抓匀.

再加点食用油.

抓均匀,把拌好的排骨码在盘子里.

锅里加水,烧开后,把排骨放进去蒸.

在蒸排骨的空档,把葱切碎,小红椒切碎.

排骨蒸上10分钟后,揭开锅盖,翻动一下排骨,再蒸10分钟.取出

撒点葱花,小红椒圈点缀一下.

豆豉排骨可直接放入蒸锅里蒸,无需盖上保鲜膜,让水蒸气滴入排骨内,使成菜汤汁变多,豉汁香浓,更好下饭。这道简单的豆豉蒸排骨,排骨吃起来滑嫩脱骨,酥而不烂。超级下饭更下酒,就算菜汤也能秒光2大碗白干饭。

喜欢美食星期八的文章请帮忙点赞、关注、分享一下!或者你有什么更好观点和想法,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