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学做家常菜,美食浓郁鲜香很下饭,很好学

香辣排骨

用料

排骨500g、蒜适量、姜适量、尖椒适量、盐适量、鸡精适量、胡椒粉适量、酱油适量、水淀粉适量

做法

排骨洗净,加生姜,料酒,适量的清水在电饭煲内,盖上盖,煮大约20分钟

煮到7成熟了,还剩一些汤汁在里面

锅内放一点油,加入蒜,姜,尖椒,爆香

把煮好的排骨,带汤汁一起倒入锅中,焖一下

趁焖的时候,调好芡汁(醋,酱油,耗油,水淀粉)备用

锅内水快收干时,加入胡椒粉,鸡精,少许盐炒匀

倒入芡汁,收干即可出锅

萝卜条炒肉

做法:1.准备一个一斤的白萝卜,半个大红辣椒,一两小葱,2两肉,洗净。

2.白萝卜切成小条条,葱切稍长些,肉切片或丝,大红辣椒切丝。

3.热锅凉油,倒入肉,加小许盐,煸炒至8成熟装出锅。

4.倒入白萝卜条,中火不断翻炒至变软,加入少许盐,红辣椒,翻炒均匀,倒入肉,加入酱油,鸡精,翻炒均匀,最后放小葱,关火,翻炒均匀即可出锅。

家常豆腐

食材:

卤水豆腐 500g、蒜苗200g、青红椒 100g、瘦肉片 200g

辅料:

食盐 3g、黄豆酱 3g、鸡粉 3g、白糖 2g、蚝油 2g、生抽 3g、淀粉 3g、八角1g、生姜 3g、干辣椒段 2g、蒜片 2g、黑胡椒碎 2g

做法:

1、豆腐洗净切成大小均匀的小块,青红椒去籽切成斜刀块,蒜苗洗净切成斜刀段。

2、起锅烧油,油温6成热 ,下入切好的豆腐,煎制两面金黄即可乘出备用。

3、另起一锅,锅中放少量的油,油温5成热时,把青红椒倒入锅内炒制断生捞出。

4、锅中放适量的油,开中火把八角、姜片、蒜片、干辣椒段爆香,倒入煎好的豆腐,翻炒几下。

5、紧接着倒入调好的料汁(生抽1勺、鸡粉和白糖少许、蚝油1勺、黄豆酱1勺、4大勺清水搅匀)

6、锅中汤汁滚开时,下入瘦肉片和蒜苗,加入提鲜的黑胡椒碎。待锅中汤汁浓稠时,开大火加入炒制好的青红椒,快速翻炒20秒就可出锅。

五花肉烧土豆

材料: 五花肉300g、土豆300g、胡萝卜100g、生抽适量、老抽适量、冰糖适量、八角一个、葱花适量;

做法

1.土豆,胡萝卜都去皮,切成滚刀状;

2.热油锅,下五花肉煸炒至出油,加入一点冰糖一起小火炒;

3.当糖色出来后,倒入土豆和胡萝卜一起炒匀,然后加入适量的水,以及一点生抽、老抽,八角一个,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焖约一小时;

4.最后试味,不够咸就加点盐,大火收汁,撒葱花即可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